工作动态

团委

展现青春风采 弘扬传统文化

等离子体所第七届青年文化月闭幕

2015-07-07 | 作者:文/李俊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7月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第七届ASIPP青年文化节压轴大戏----闭幕颁奖典礼暨文化大讲堂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办。所领导、部门领导、省直团工委领导、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领导、所团委委员、各级团干、团员代表及文化月各项荣誉获得者出席了典礼。

  活动回顾短片拉开了闭幕典礼的帷幕,与会人员跟随短片回顾了本届青年文化月的活动历程,重温了这段与青春有关的回忆。经综合办、所团委精心策划和组织,本届青年文化月于5月7日正式启动,随后,母亲节“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活动、青春毅行之所区健步走活动、真情摄影展、“旧书换绿植”创建文明所区活动、所长奖学金评选等一系列围绕青年人的活动陆续展开。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为本届青年文化月闭幕典礼致词,他对综合办与所团委再次成功举办青年文化月活动表示感谢,并肯定了青年文化月的成绩与进步,认为本届文化月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富有意义。他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希望青年职工与学生能为回馈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后,颁发了所长奖学金的各个奖项。获得本届“所长奖学金”特别奖的是王松可、王福琼、孙震、杨树斌。“所长奖学金”优秀奖由于伟红、伍兴权、任君、刘凤、汪震、陈大龙、陈赫、胡剑、夏敏学、曹光明等10人获得,“凯斯普优秀奖”由方超、史善爽、刘小川、刘祥、汤允迎、邹春龙、林启富、赵远哲、戴超等9人获得。孙震和赵远哲分别作为“所长奖学金”和“凯斯普奖学金”获奖者代表发表感言,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德润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所青年人才的科技创新能力并期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所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为本届青年文化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青年文化月活动是我所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我所青年活力和风采的窗口,本届文化月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度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是成功的。她祝愿今后文化月活动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希望通过文化活动为载体,用文化和艺术提升品德修养,用青春和智慧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省直工委讲师、党校客座教授李耀做客文化大讲堂,为青年朋友们带来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提升自我道德修养”的报告,指出自身人格修养决定了一个人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作风素质的高低。广大青年朋友要善于汲取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加强自身人格修养,做到做人先修身、做事要有度。

  闭幕典礼由团委委员裘倩倩、周泰安主持。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第七届青年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为期一个多月的青年文化月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青春依然绽放在美丽的科学岛上,精彩人生还将紧随科研工作一同继续下去。

   

  闭幕式会场

   

  张晓东书记致辞

   

  颁奖仪式

   

  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领导发言

   

  李耀作“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提升自我道德修养”报告

   

  文化月闭幕式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