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会

等离子体所举办2015年金秋网球比赛

2015-11-03 | 作者:文/张恒 图/杭芹、王进芳、胡燕兰 |【 【打印】【关闭】

  由等离子体所网球协会、所工会主办的“2015年等离子所金秋网球比赛”于10月1日至10月19日在所网球场顺利开展。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和筹备,吸引了全所近30名职工和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为混双比赛,混双搭档在赛前抽签决定。为了保证参赛队员的正常工作不受影响,比赛采用自由时间约战模式。比赛分两组,小组赛采用循环积分制,循环结束根据总积分排名,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比赛中,无论是研究员还是研究生,在球场上都是尽力奔跑,全场飞奔救球,大家在金秋暖阳下挥汗如雨放声欢笑,同时也在畅快淋漓的比赛中享受了网球运动的快乐。

  经过循环赛的考验,四对选手进入半决赛。在紧张激烈的半决赛中,小组赛一路气势如虹的B组头名姚建铭和王进芳组合与A组第二名胡振华和程艳组合相遇。双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姚建铭/王进芳组合以良好的临场应变和发挥晋级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在A组头名张恒/陆建华组合与B组第二名刘锋/胡燕兰组合之间展开,最终张恒/陆建华组合凭借陆建华良好的网前截击和张恒稳健的底线争得了另一个决赛名额。决赛中,姚建铭和王进芳组合的底线压制大显神威,同时比较成功地使用了切削球战术使对手在大范围跑动中回球准确率降低。经过9局紧张的鏖战,姚建铭/王进芳组合获得了冠军。

  本次比赛吸收了很多新的参与者,虽然他们接触网球运动的时间不长,但通过赛前的刻苦训练,各位参赛选手的球技都得到了锻炼。比赛中,选手每一个得分都会带来观众的一阵欢呼,每一个非受迫失误也都会得到大家的鼓励。大家在切磋球技的同时,还沟通了感情,比赛氛围热烈而和谐。

  

赛场英姿

  

  巾帼不让须眉 

    

  灿烂笑容在球场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