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会

等离子体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2014-12-16 | 作者:文/李桥生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上午,等离子体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合肥研究院综合处处长、工会副主席程艳,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等离子体所第五届工会副主席王华忠主持。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感谢第五届工会常委和职工代表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并祝贺新一届职工代表当选。张晓东指出,职工代表是研究所与广大职工之间联系的桥梁,是广大职工心声的反映者,起着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希望职工代表认真学习并履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在审议重大决策、监督领导干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贡献力量。张晓东通报了等离子体所近期重点工作,强调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大幕已经拉开,随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合肥研究院综合科学中心建设的推进,未来几年是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新时期,希望全所职工能够在职工代表凝聚带领下,共同建设和谐、强大的“大家庭”,把等离子体所发展得更好而共同努力。

  研究院工会副主席程艳宣读《关于同意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及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历。随后,大会通过了主席团提出的监票人、计票人建议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

  会上,第五届工会主席陈尔恋发表讲话。第五届工会常委李桥生作工会换届述职报告,指出过去几年所工会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在维护职工权益、关心困难职工、丰富文体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报告对新一届工会提出工作建议,希望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共同建设组织健全、活跃、深受信赖的职工之家。

  依照选举办法,充分发扬民主,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由王华忠、王进芳、刘学田、张晓东、吴新潮、赵鹏、高翔、程绍玉、程艳(以姓氏笔画为序)九名成员组成。会议还产生了第六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为何友珍,副主任为董少华,委员为黄蔚平、赵鹏、王进芳、程艳。

  会议尾声,吴新潮副所长代表新当选工会委员发言,希望新一届工会继续密切联系全所职工学生、关心职工学生生活,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增砖添瓦。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开展工作,不辜负研究所党政领导及广大职工对工会的信赖和期望。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程艳宣读《批复》

   

  张晓东讲话

   

  吴新潮讲话

   

  陈尔恋发言

   

  王华忠主持会议

   

  李桥生作第五届工会述职报告

   

  换届选举唱票计票

   

  新老工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