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

等离子体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5-06-10 | 作者:叶华龙、蒋缇 |【 【打印】【关闭】

  6月9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学习研讨,所长万宝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所长宋云涛、傅鹏、吴新潮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晓东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专题党课的报告,对“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活动要点等作了阐述,就学习领会“三严三实”内涵,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张晓东还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强调了重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做人做事要严格认真,公平公正,不违规、不越轨,实实在在地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并适应新要求,不断完善研究所制度体系,确保研究所安全、和谐、有序发展。

  万宝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指出做人要“严”,要做遵纪守法的人,做事要“实”,脚踏实地,不搞花架子,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三严三实”精神需要渗透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中。万宝年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应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有权不能任性”,希望领导干部尤其是科研项目牵头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为研究所谋发展。

  会上,所领导与各部门执行主任、室务委员进行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为了时刻提醒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研究所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将其视为一份承诺,并自觉规范行为,积极为科研工作的创新跨越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所党员干部要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张晓东传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专题党课报告

   

   万宝年交流“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做人要“严”,做事要“实”

   

  阅读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领导与中层干部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三严三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