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

节约资源 提升效率——等离子体所七一纪念与表彰大会在网上举办

2014-07-01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执行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兼顾我所科研实验需求,经所党委、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讨论决定,2014年度等离子体所七一纪念与表彰大会在网上召开。 

  七一前夕,我所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3周年七一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评优推优活动,推选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并通过宣传栏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培育发展新党员;在所主页开设七一专题栏目,所党委工作报告、优秀表彰结果等都在专题里进行了展示。 

  《关于表彰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宣布研制中心党支部,四、五、六、七、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九、十、十一室联合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吴杰峰、高翔、隋毅峰3名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刘辰、王春雨、戴文华、王进芳、顾玉明、符佳、吴义兵、潘圣民、马青雅、于敏、程晓兰、李姗姗、许蕾、郭文峰、钟国强、揭银先、谢春意、臧庆、王萍、吴金华、隋毅峰、王晓洁、方世东、孙玉兵、王青、张素贞、李芬、王陈琛、刘婷婷、何畏、黄光、韦俊、陈尔恋、陈雷、贾明穆35人荣获优秀党员称号。 

  所党委工作报告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肩负着科技强国的责任,要自觉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使命。报告结合实际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全所科研中心任务,以党建促科研,坚持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推进全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报告指出了下一年计划开展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有力指导和推进“创新2020”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发扬谦虚谨慎、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加大科研经费的管理检查力度,加强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 

   本次新颖的会议模式节约了人力物力资源、提升了工作效率,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七一总结表彰工作报告在网上发布

附件:1.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工作报告(文本版)

      2.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工作报告(PDF版)

      3.七一表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