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

我所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3-06-29 | 作者:文/蒋缇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7日上午,我所在4号楼601会议室召开了纪念建党9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吴新潮副所长主持会议。

  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国歌,表彰大会正式开幕。会议伊始,23名新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通过宣誓仪式,与会人员跟随新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增强归宿感和责任感。

  随后,吴新潮副所长宣读了我所《关于表彰201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一、十三室联合党支部,机关联合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宋云涛、赵君煜、提运喜3名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许昌军、郑旺旺、刘胜、许永建、崔庆龙、茆华风、郑志云、刘方、张守华、马登奎、李建刚、张晓东、高翔、姚达毛、龚先祖、徐国盛、季振山、陈双宏、刘亮、王磊、刘卫、王显民、张新玉、张怀滨、彭黎明、汪正初、关德权、瞿庆、严慧、郑先敏、陈祥松、陈洪莲、蒋缇33人荣获优秀党员称号。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及所党委委员吴新潮、宋云涛、高翔,所纪委委员吴杰峰、赵君煜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赵君煜发言,表示支部将以服务全所科研为中心,立足本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并提升管理水平,继续开拓进取以期再创佳绩。优秀党员代表刘亮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新党员代表程诚发言,表示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组织的承诺!

  张晓东书记作所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开章明义,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科技工作者肩负科技强国的重要使命。张晓东结合实际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所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全所科研中心任务,以党建促科研,推进全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张晓东书记对今后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我所党员与群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反腐倡廉,加大科研经费的管理检查力度,加强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

  张晓东指出,今年是我所建所35周年,历经35年的发展,我所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科研经费越来越多、学科领域不断拓展、职工生活越来越好。但我所与国外发达国家科研机构相比,科技核心创新能力还有一定差距,科研事业任重道远。希望大家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我所持续发展以及国家战略、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所党委、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氛围,最后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张晓东书记作大会报告

   

  吴新潮副所长主持会议

   

  新党员宣誓仪式

   

  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所党委、纪委成员与获奖者合影

   

  优秀党支部获奖代表赵君煜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刘亮发言

   

  新党员代表程诚发言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