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聚变能专家Sehila M. Gonzalez博士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2024-01-20 | 作者:文/鲍钰 图/鲍钰 |【 【打印】【关闭】

  1月18日,原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聚变物理学家、Clean Air Task Force(CATF)团队聚变能全球总监Sehila M.Gonzalez de Vicente 博士来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李建刚院士、陆坤副所长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等离子体所包层中心主任郑善良、微波研究室主任王晓洁、综合办副主任杨曜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陆坤代表等离子体所热烈欢迎Gonzalez博士的来访,杨曜介绍了等离子体所近年来磁约束聚变研究创新成果及开放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成效,以及等离子体所关于未来实验运行等工作相关初步设想。Gonzalez博士也做了关于聚变堆商用发展现状与挑战及CATF聚变项目的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就聚变堆监管、聚变相关国际标准认证、聚变堆安全分析以及推动聚变堆国际合作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Gonzalez博士表示,等离子体所在核聚变领域的发展令人惊叹,更应该深度参与核聚变国际组织,为核聚变发展添砖加瓦。双方还讨论了如何推进女性科学家在聚变研究中的工作。

  会后,Gonzalez博士参观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园区和东方超环EAST装置。

座谈交流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