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科研诚信宣讲及警示教育会议

2023-07-14 | 作者:文/邢园丽 图/邢园丽 |【 【打印】【关闭】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学风建设,7月1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开展科研诚信宣讲警示教育会议。合肥物质院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院科研道德委员会成员及科研诚信专员到所宣讲。等离子体所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负责人胡建生、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胡建生在发言中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指出全所科研人员应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应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底线,严格避免作者资格问题,引用文章不规范,重复使用数据等诚信缺失现象。会议分为科研诚信专题讲座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两个部分,通过此次宣讲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意识,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助推营造诚信、和谐的科研环境,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