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受邀参加第一届WiF研讨会

2023-03-13 | 作者:文/程凉 图/程凉 |【 【打印】【关闭】

  3月10日, Women in Fusion (WiF,聚变女性)国际组织举办线上研讨会(webinar)活动,本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世界著名聚变科研机构的女性科学家,包括等离子体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日本核融合研究所(NIFS)以及韩国的聚变能源研究所(KFE)等。

  王晓洁研究员代表等离子体所女科学家团队作了 “An Introduction of Gender Equality and Culture Diversity in ASIPP”的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女科学家团队以及在聚变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了等离子体所的多元文化环境和科研氛围。本次活动展示了女性科研人员在聚变事业中发挥的光和热,大大弘扬了新时代的科研精神。

  WiF(Women in Fusion)——“聚变女性”协会成立于 2021 年,由 IAEA, ITER, Eurofusion, GA, F4E等组织机构联合倡导创建,旨在助力女性参与聚变事业发展,让更多女性展现自己的知识、能力以及领导力。等离子体所未来将与WiF紧密合作,致力于发展多元文化下的聚变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