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

2022-09-06 | 作者:文/叶华龙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来等离子体所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调研。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等陪同调研。

  张亚平一行听取了关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及设施主体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查看了1/8真空室及总体安装实验平台等实验厂房。在与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单元和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会上,张亚平指出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出成效;要充分利用承担我院国际合作开放创新试点的契机,推动院省合力,在更高水平推动国际合作工作,打造以大科学设施为特色的国际合作新高地;要利用好人才资源和政策,充分发挥国际合作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一流人才,取得更多的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