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大科学工程及核聚变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2021-12-08 | 作者:文/叶华龙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暨聚变能活动周——“夯实国际合作基础,聚力提升中国影响”国际大科学工程及核聚变国际合作论坛举办。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主持会议。

  来自科技部ITER中心、中国核电工程公司、西北有色金属院、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我国参与ITER计划的经验与启示”“聚变堆工程组织实施实践——以TAC1执行为例”“国际大科学工程助力国内企业研发与成果转化”“ITER计划的标准化管理与合作及其为我国未来牵头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带来的启发”的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代表就开展磁约束核聚变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未来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以及中国企业“出海”的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国际大科学工程及核聚变国际合作论坛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