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变能大会暨活动周装置研究进展交流会举办

2021-12-07 | 作者:文/叶华龙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2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暨聚变能活动周“大国重器聚帙融合”装置研究进展专场交流会举办。会议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刘永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庄革教授主持。

  来自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奥集团、南昌大学、深圳大学的相关负责人或专家代表,先后报告了EAST装置实验研究进展、HL-2A装置实验研究进展、J-TEXT装置实验研究进展、KTX装置实验研究进展、SUNIST装置实验研究进展、CFQS装置进展及研究规划、新奥核聚变研究进展及规划、NCST球形托卡马克进展、Helimak装置进展及研究规划。

  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与会专家就磁约束核聚变实验装置建设和物理实验研究中的相关科学技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部分与会专家报告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