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上半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

2021-07-28 | 作者:文/吴建生、盛中平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7月2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上半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在EAST大厅三楼会议室召开,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副所长胡建生以及各部门安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主持会议。

  会上,李家星首先宣布了研究院统一任命的安全员名单,并提出与安全有关的部门负责人、安全主管及安全员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时间周期。随后安全主管盛中平分别从所区治安、人员教育培训、特种设备年检及维护、各级安全检查、危废处置、发生安全事件等10个方面介绍了我所上半年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提出所区压力容器、室内用电安全、车辆违规充电及停放、工作区及工作台杂乱等安全隐患,同时也展示出在安全工作中做得比较优秀区域部分图片。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施工期间出现车辆扎胎、通讯光缆挖断、钢瓶及液氮罐的放置、平时检查发现隐患落实整改等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对安全下一步开展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吴新潮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了全所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全无小事,要吸取全国性安全事故的教训,警钟长鸣。他要求全体安全员要有责任心,积极发挥自身及安全员的作用,按研究院的规定做好日常安全工作,重视所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把所区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吴新潮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