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专家团一行调研等离子体所

2021-07-22 | 作者:文/方文慧 图/周霄强 |【 【打印】【关闭】

  7月19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工程总指挥潘卫民、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率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相关负责人一行实地调研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主任吴杰峰率研发团队热情接待并做相关汇报。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确定建设的十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是基础科学和工程科学等领域原创性、突破性创新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潘卫民在交流会上指出,研制中心作为高能所科研项目建设的长期合作方,为高能所承建的大科学装置提供了许多合格优质的科研设备,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当前的任务,为保证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建设“后墙不倒“做出应有的贡献。董宇辉也指出,HEPS项目作为国家大科学装置在建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对质量、进度全局把控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和研制中心就HEPS相关项目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确保高水平、高质量推进HEPS相关项目建设。吴杰峰表示HEPS项目作为研制中心的重要研发项目,感谢高能所长期以来的信任和大力支持,研制团队将从技术、质量、进度等全产品周期发挥合力,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以高标准的产品质量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高精尖”技术服务。

  会上,专家团同时对HEPS高能输运线二极磁铁和校正磁铁(首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对前期研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首批磁铁通过出厂验收,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随后,专家团一行前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参观装配车间、焊接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热等静压车间,详细询问了相关研制能力和在建项目情况。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igh Energy Photon Source,HEPS)相关信息及链接:http://www.ihep.cas.cn/dkxzz/HEPS/xmgk/HEPSjj/ 

   

  交流会现场

   

  专家团与项目研制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