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淮南市科学技术局一行到等离子体所参观

2020-11-25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1月24号上午,淮南市科学技术局王安锐一行到等离子体所参观访问,开展参观大科学工程项目主题党日活动。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来宾首先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吴新潮详细介绍了磁约束核聚变的原理、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历程以及EAST装置先进性及其取得的物理实验成果。随后来宾们来到“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项目园区施工现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的驻场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并通过视频为大家展示了工程建设进展的最新情况。来宾一行高度赞赏了等离子体所在聚变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期望聚变研究更上一层楼。

  听取介绍

在装置前合影

参观十三五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