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小康博士获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2020-07-13 | 作者:陈磊 |【 【打印】【关闭】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资助名单,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张小康博士入选。“博新计划”是一项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创新型青年科技拔尖人才,全国共有400人入选本年度“博新计划”资助名单。

  张小康是等离子体所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于2020年6月顺利完成博士培养计划,获得博士学位。张小康博士在学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聚变堆放射性源项分析及精确停机剂量率计算方法,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交流两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聚变能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四篇。张小康博士是等离子体所继徐玉平博士之后第二位获得“博新计划”资助的博士生。我所将继续为研究生及青年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宽松的科研环境,争取加速培养更多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张小康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