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援鄂事迹主题团课暨第十二届ASIPP青年文化月开幕式举办

2020-04-29 | 作者:文/李雅琴 图/周泰安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同时启动第十二届ASIPP青年文化月,4月2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团委就当前特殊时期,以“同心战‘疫’春暖花开,共迎援鄂英雄归来”为主题,邀请中科院肿瘤医院护士长、援鄂医疗队员王秀敏带来一场援鄂事迹主题团课。所党委书记张晓东、所综合办主任何友珍、所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和广大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所团委书记夏世波主持。

  活动伊始,张晓东致开幕辞。他首先回忆了1900年的庚子事变,今年同是庚子年,疫情当前,面临风云突变的国际局势,国家始终从容应对,得益于强有力的国家政策和平凡伟大的人民英雄。张晓东指出青年人要主动肩负时代使命,成为科技强国的生力军,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也感谢广大青年做出的贡献。随后,夏世波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后,王秀敏分享了援鄂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在凶险的疫情面前,她安慰生病的母亲,抚慰年幼的儿子,毅然奔赴一线;炎热的天气,厚重的防护服,即使倒下了,稍作休息便重返“战场”。他们以实际行动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王秀敏还分享了口罩正确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等日常防疫知识,并解答了大家的防护疑问。最后,张晓东代表等离子体所向科岛七勇士赠送了纪念品,表达感谢和敬意。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自觉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张晓东书记致辞

   

  重温入团誓词

   

  援鄂事迹报告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