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所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20-03-09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等离子体所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凝聚全所女职工共克时艰抗疫情,弘扬巾帼建功显担当的家国情怀。

  今年的“三八”节处在非常时期,正是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面前,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党员、女干部、女记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撑起了半边天,一朵朵最美的“巾帼之花”在抗疫一线绚丽绽放。等离子体所的广大女职工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在开展防控部署,落实防控责任,报送相关信息,执行具体防控举措,复研复工、坚守本职岗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表达关爱祝福,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增强战胜疫情信心,所工会开展“巾帼聚力抗疫情”为主题的文章、微视频、摄影、绘画等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还向每位女职工赠送了鲜花和医用消杀酒精。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时期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前线,但是始终立足家庭和单位本职工作,积极行动,以小家带大家,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发展两手抓,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如期完成年度目标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