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针对新进人员开展特色安全教育与培训

2019-12-03 | 作者:黄俊 |【 【打印】【关闭】

  安全教育培训是保证单位安全生产、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措施,是单位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简单一成不变的教育形式难以起到理想效果。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中关于新进人员安全教育与培训的法规要求,提高单位新进人员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必要性,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所安全部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2019年度所有入所人员(包括短期合作人员)入所工作学习必须经过所安全部门的安全教育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验室。今年的培训形式打破以往传统集中培训模式,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工作场所人员,采取灵活有针对性的一对一、面对面的单独培训形式,因人、因工种施教。现场培训结束当场进行考试,根据不同专业、分类出题,90分合格,一次不过必须补考,直至考试通过方可授权进入实验场所。同时,要求所有人员填写安全告知卡,领取本所规章制度手册,经本人和部门领导签字后留存所安全部门存档。

  通过面对面和一对一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加上现场经常性地督促和检查,让每一位新进人员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强化了个人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安全和应急常识,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了必要有效的准备,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新进人员安全考试

   

   

  特色安全教育和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