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八届“读者活动周”举办

2019-09-29 | 作者:文/李亮亮 图/赵毅 |【 【打印】【关闭】

  近日,等离子体所综合办举办了第八届“读者活动周”,开展了系列活动,促进了与读者的交流,丰富了所文化氛围。

  “一元义卖”依然受读者青睐。今年加大了宣传,义卖现场参与人数较往年增多,义卖期刊种类也从人文社科类延伸到专业类期刊。此次义卖所得共计514元。读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实在,既发挥了过刊自身内容的魅力和影响,义卖所得又能作为善款,为公益事业尽自己一份力。分享是一种美德,此次活动周提倡了读者之间阅读交流。“好书推荐”如同一座桥梁,将导师读者推荐的好书展现出来,供所内读者,特别新入所的职工、学生以参考。

  喜欢摄影的朋友越来越多,追求美学已然成为生活常态。此次活动周特别邀请摄影大咖爱良安老师,带来一场题为“如何进行人像拍摄”的精彩分享。分享会由综合办何友珍主任主持。爱老师从具体作品着手,分别从如何结合环境讲故事、怎样利用好逆光和侧逆光,以及如何寻找戏剧性的光线等方面,逐一分析了人像拍摄的关键要点。讲座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听者纷纷表示爱老师的讲解,不仅提升了审美情趣,也带来了不同灵感和全新思路,很受启发。

  活动周期间,Springer原版图书展巡展也来到本所,图书内容涉及物理、数学、化学、工程等多主题,使读者近距离接触到最新科技图书。此次展出的印本图书均有对应的电子版本,中科院IP范围内可以免费提供电子版全文,方便读者获取。

   

  “一元义卖”活动现场

   

  摄影分享讲座

   

  活动海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