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高阳获高廷耀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

2019-09-03 | 作者:文/程军莉 图/陈长伦 |【 【打印】【关闭】

  近日,等离子体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陈长伦课题组博士研究生高阳获2019年第十六届上海同济高廷耀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

  “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由同济大学和上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创办,以原同济大学校长、我国环保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高廷耀教授的名字命名。基金会于2003年9月创办伊始便设立了“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高阳在陈长伦、张晓东和任雪梅的精心指导下,针对新兴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和归趋及其与核素作用机理等重要科学问题,通过实验-表征-理论计算,系统地开展了有关氧化石墨烯纳米材料及其吸附核素的水环境行为和危害研究,阐明了控制氧化石墨烯团聚的作用机理及其与不同金属离子作用规律。目前,高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篇,总影响因子54多,论文总被引200多次。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