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所史、讲传统”第四期报告会举办

2018-06-26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22日下午,所庆四十周年“忆所史、讲传统”系列报告会第四场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开讲,翁佩德研究员带来题为“等离子体所的托卡马克”的精彩报告。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报告会。

  翁佩德从八号装置讲起,结合国外托卡马克装置建设情况,讲述了等离子体所建成并运行四代托卡马克装置的艰苦历程。报告结合托卡马克工程建设和物理实验研究,参加ITER计划,开展聚变工程实验堆设计,讲述了等离子体所四十年来在聚变研究领域取得的一步步进展以及为世界聚变研究作出的贡献。翁佩德在报告中说,等离子体所已经走过了40年的路,从一个无名研究所,走到了如今的国际前沿。聚变能源的实现还需要很多年的努力,希望等离子体所永远是国际上最好的核聚变研究中心之一。报告尾声,翁佩德还就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晓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己在所34年的经历,回顾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所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青年职工学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传承等离子体所大科学文化精神,为等离子体所持续创新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翁佩德作报告

   

  张晓东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