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8-04-09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4月8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国家大科学工程EAST装置大厅,宋云涛介绍了聚变原理和聚变能的优越性,EAST装置的先进性及其在工程技术和物理实验研究中创造的多项世界纪录,以及等离子体所在聚变研究自主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参与ITER计划等相关情况。

  陈安丽饶有兴致地参观了EAST装置及EAST大厅内展示宣传材料,并就大科学工程技术应用、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等事宜与院所领导交流。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行和产出的成果,以及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项目进展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EAST装置听取介绍了解聚变研究概况

   

  在EAST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