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8-04-03 | 作者:文/蒋缇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科研人员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应对国家安全风险能力,3月30日下午,等离子体所邀请合肥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罗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安全工作介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主持。合肥研究院保密办组织60余名涉密人员到场学习,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和安全员近70人参加学习。

  讲座伊始,罗刚从基本概念、国家安全机关及其职能、国家安全法律保障体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工作。随后,他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复杂形势及风险与挑战,要求科研工作者要强化日常管理、坚决抵御外来势力及不法组织的渗透,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个人安全,更关乎国家利益。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对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在外事活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