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落实采购新规 提升管理水平——等离子体所参加中科院合肥地区培训交流会

2017-11-20 | 作者:文/李加宏 图/刘萍 |【 【打印】【关闭】

  为积极贯彻与落实采购与资产管理新规定,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规范采购行为和内控管理,切实提高采购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等离子体所计财办合同与招投标管理、器材采购与库房管理、资产设备管理部门于11月18日参加了合肥研究院组织的中科院合肥地区培训学习交流会。此次培训以采购与资产相关管理政策与经验交流为主题,相关专家作了详细的报告,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中国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研究院财务资产处处长陈宗发,及来自合肥地区的中科院各科研院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共计70余名采购和仪器设备管理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特邀专家中科院空间中心刘春霞主任、中科院高能所杨静处长和中国科技大学姚子龙副处长分别就采购与资产管理作了邀请报告,详尽解读了国家最新政策与操作实务,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大量实践案例及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等。北龙青云软件公司就即将完成投入使用的合肥研究院采购信息管理平台,对与会人员作了详细推广介绍和使用培训。报告后的讨论交流中,研究院财务资产处的叶定副处长介绍了研究院采购及外包管理办法的修订进展,以及采购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前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等离子体所计财处分管采购与资产工作的赵鹏副处长就等离子体所在采购与资产上的管理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报告,并表示等离子体所下一步会密切结合财政部的87号令、研究院的采购及外包管理办法、采购信息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的采购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着重加强采购执行与履约验收等环节的内部控制管理,并及时公开采购相关信息,确保采购工作的全程公开、透明、可追溯。陈宗发处长表示等离子体所有多年的大科学工程和ITER专项的承担经验,在规章制度、人员体系、实际操作等很多方面的做法与经验都值得各单位学习和借鉴。

    本次培训是等离子体所计财办借机强化采购相关政策学习、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和交流,有效加强了研究所管理人员对采购工作依法合规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提高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