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苏省政协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7-09-05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9月5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 研究院综合处副处长王锐,一室室务委员陆坤、二室主任黄懿赟、三室主任武玉、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吴四发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和等离子体所概括。随后吴新潮作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开展EAST物理实验研究,自主发展系列关键聚变工程技术,参与ITER计划和开展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等相关情况。徐鸣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随后,实地考察了EAST装置和ITER国际实验区,听取相关介绍。徐鸣表示此次来访,学习了解到很多,赞叹等离子体所围绕聚变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

   

  江苏省政协与等离子体所座谈交流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

   

  吴新潮副所长介绍聚变研究情况

   

  考察EAST装置大厅及ITER国际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