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产业与创新论坛及高端对话举办

2021-12-06 | 作者:文/叶华龙 图/胡海临、蔡其敏、周泰安 |【 【打印】【关闭】

  12月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暨聚变能活动周——“跨界融‘核’引领未来”聚变能产业与创新论坛及高端对话举办。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致辞。

  罗德隆、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宋云涛、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峰、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副院长刘仲华,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总经理荆春宁出席聚变能产业创新论坛及高端对话并分别就相关话题进行解读。与会嘉宾围绕磁约束核聚变研究过程中衍生出的聚变工程技术,高新技术企业在核聚变研究中可发挥的作用,核聚变产业链的形成,核聚变带动国内相关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核聚变产学研一体化,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聚变未来展望,ITER实验堆聚变工程技术等内容进行热烈交流。

  之后,聚变能产业与创新论坛大会综述报告举办。宋云涛主持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潘垣院士、等离子体所万宝年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汪小琳研究员,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刘永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晓钢教授、北京大学王宇钢教授等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分别作报告。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致辞

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致辞

聚变能产业创新论坛及高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