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贯彻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落实八项规定12项要求“回头看”

等离子体所召开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会议

2016-07-22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7月21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会议。会议旨在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思考未来发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所领导班子和所属各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在报告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四点最新判断。特别是总书记强调“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如果我们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陷入战略被动,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整一个时代。”总书记指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万宝年结合等离子体所现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EAST课题调整、EAST维护运行等作介绍及安排。他指出要以任务和目标为导向整合全所资源,形成资源共享,定位学科发展,积极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的潜力,并提出不同的考核评价标准。他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要求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机制,提升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和执行规范,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

  会上,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实施办法,结合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指出主要因重视不够,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力度不够。他要求各中层干部落实“回头看”有关文件精神,根据要点自查自纠,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他还就学科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科研事业发展、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的需求日趋紧迫。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所上下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定位学科和技术发展,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聚焦聚力推进研究所的务实创新发展。

   

  万宝年所长通报情况

   

  张晓东书记介绍“回头看”专项检查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