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追忆历史 不忘初心—“庆祝建所四十周年·所史所情知识竞赛”活动举办

2018-09-10 | 作者:文/张素贞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为庆祝等离子体所建所四十周年,促进全所党员深入了解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引导全所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7日上午,所党委在四号楼6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庆祝建所四十周年·所史所情知识竞赛”活动。

  全所个党支部组队选派的十支代表队约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党委委员何友珍作为仲裁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比赛。何友珍首先介绍了知识竞赛的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抽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风险环节三个部分。比赛内容包括等离子体所建所历程、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知识。

  参赛选手经过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在抽答环节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你追我赶,现场气氛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技术中心十一室联合党支部夺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研制中心党支部、六室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二室十室联合党支部、美科公司党支部、机关联合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张晓东书记对整个比赛做出总结,他首先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紧接着他以“不忘初心”为起点,回顾了HT-7时期的感人事迹和等离子体所的蓬勃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加深对研究所历史的了解,系统地学习等离子体所的历史和文化,学习传承等离子体所的优良传统,为等离子体所的建设贡献力量。

   

  张晓东为活动致辞

   

  何友珍介绍比赛规则

   

  参赛代表队风采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