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在《物理学报》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2021-07-01 | 作者:文/王莹 图/孙成伟 |【 【打印】【关闭】

  近日,等离子体所陈长伦研究员在《物理学报》(Acta Physica Sinica)期刊上发表综述论文——“等离子气化技术用于固体废物处理的研究进展”。

  等离子气化技术因具有高效、环保和能源转化率高等特点而被应用于固体废物的处理,如何将等离子气化技术用于固体废物的处理开始引起研究人员的广泛兴趣。“等离子气化技术用于固体废物处理的研究进展”文章综述了等离子气化技术在不同固体废物处理中的应用,就国内外等离子气化技术水平与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目前等离子气化固体废物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着重分析。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文章链接:http://wulixb.iphy.ac.cn/cn/article/doi/10.7498/aps.70.20201676

反应器示意图 (1, 料斗; 2, 反应器; 3, 泥渣收集桶; 4, 淬火室; 5, 加力燃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