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批EAST绩效目标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及中期考核

2020-08-18 | 作者:文/陈洪莲 图/李佩文 |【 【打印】【关闭】

  近期, 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了首批EAST绩效目标项目结题验收暨中期考核会,邀请所内外相关专家对一项一年期项目----“一体式空气制冷机研制” 进行结题验收,对两项两年期项目“氦制冷机静态模拟软件开发”及“大功率低频抑制混联装置开发及应用”进行中期考核。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和专家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陈长琦教授共同主持此次验收会,各项目组和专项办相关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胡建生首先对会议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在正式的验收考核中,项目负责人对“一体式空气制冷机研制”项目做了结题验收报告,其中制冷机的制冷能力、可达到的温区范围、COP及膨胀机效率等指标均达到并超过了任务书要求。专家现场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发了膨胀、压缩、高速电机一体式空气制冷机,提高了制冷循环热力效率,填补了国内空白,一致同意项目结题验收。接着两项两年期项目——“氦制冷机静态模拟软件开发”及“大功率低频抑制混联装置开发及应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中期进展情况,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均按计划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中期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同意通过中期考核,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中科院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绩效管理、促进科研成果产出的工作要求,等离子体所于2019年首次部署设立了EAST绩效目标项目,面向EAST装置建设运行中产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应用推广,以期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和国家技术发展需求。

会议现场

课题负责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