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启动动员会召开

2019-10-09 | 作者:夏金瑶 江坤宁 |【 【打印】【关闭】

  9月29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启动动员会。项目工程指挥部、工程办、总师办、一级课题负责人及主要骨干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总指挥李建刚院士介绍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进展情况、结构设置以及近期主要任务。项目总经济师、工程办主任陈俊凌介绍了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及设备采购的要求。项目副总工程师、总师办主任傅鹏介绍了总师办的职责与人员分工。项目副总指挥、总工程师宋云涛和项目首席科学家万宝年提出了补充建议。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于2019年9月4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9月20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本次会议是项目正式开工后的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组织机构,规划了项目的近中期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尽快开展技术方案评审、项目设备采购招标以及明确岗位职责和项目管理办法。至此,该项目建设实施工作全面启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将成为我国在该领域人才吸引和培养、重要成果孵育和科研管理机制探索的重要基地。同时设施建成后将向社会开放共享,为能源、信息、健康、环境等交叉前沿领域提供重要研究平台。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