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波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

2018-06-05 | 作者:文/李雅琴 图/周泰安 |【 【打印】【关闭】

  6月4日上午,等离子体所组织专家对“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主机及偏滤器研究系统——离子回旋波系统、电子回旋波系统、低混杂波系统(以下简称“波系统”)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专项评审。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共6个单位的9位专家出席了评审会,与会的还有“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的部分主要参与人员。

  会议由陈俊凌研究员主持,宋云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与会专家。随后,秦成明、王晓洁、刘亮分别就离子回旋波系统、电子回旋波系统以及低混杂波系统的可行性方案作了报告。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的风险与挑战、科学目标及相关对策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一致认为波系统的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经费概算基本合理。建议项目组针对技术挑战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并及时通报研究进展,定期讨论评估,保障项目研究稳步推进。

   

  评审会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