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一博士获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2017-05-03 | 作者:周海山 |【 【打印】【关闭】

  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徐玉平近日荣获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本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要支持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2个基础学科,最终共有来自全国108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单位的300名博士生入选。

  徐玉平,等离子体所2014级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习期间对氢同位素在聚变堆包层结构材料中的渗透滞留行为进行了系统研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博士期间共发表SCI第一作者论文五篇(包括Nuclear Fusion等聚变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并申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学期间,曾获2016年等离子体所“所长奖学金凯斯普优秀奖”以及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6年起,我国正式启动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并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实施。目的是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