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69届气体放电国际会议

2016-10-19 | 作者:文/程军莉 图/赵鹏 |【 【打印】【关闭】

  2016年10月8日-14日,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了由美国物理协会主办、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承办的第69届气体放电国际会议(69TH ANNUAL GASEOUS ELECTRONICS CONFERENCE,GEC2016)。

  等离子体所赵鹏副研究员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氩氢大气压感应耦合等离子体炬制备碳化硼/铜功能梯度涂层”(Atmospheric inductively coupled Ar/H2 plasma torch for spraying B4C/Cu functionally gradient material)的口头报告,介绍了感应耦合等离子体炬制备碳化硼涂层的研究进展,并与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展开交流和讨论。十一室在读博士生郭起家发表了题为“氢气作为鞘流气在感应耦合等离子体制备碳化硼/铜涂层中的特性研究”(Effects of hydrogen as sheath gas on properties of inductive coupled thermal plasma for B4C/Cu functionally gradient material preparation)的墙报。会议期间,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还参观了波鸿鲁尔大学等离子体复杂反应研究室。

  气体放电国际会议是低温等离子体研究领域最高水准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各地553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届会议。大会发表研讨会报告40多篇,邀请报告35篇,口头报告和墙报400余篇。据悉,下一届气体放电国际会议将于2017年11月在美国举办。

赵鹏副研究员作口头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