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三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4-03-01 | 作者:文/蒋才超 图/蒋才超 |【 【打印】【关闭】

  2月29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亚红主持,全室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关系到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否巩固,关系到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否牢固。让党的领导更有力更有效,把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对于群团工作来说,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保障。随后,谢亚红书记做了《不忘初心勇担当,调查研究促科研》的党课学习报告。报告从理论学习、实践体会和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并将理论学习与中性束技术的发展、离子源调试经历等实践进行了结合,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体会,指出坚持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法宝。

  会议最后传达了2024年度支部的工作计划,重点围绕主题党日、特色党建和联合共建等方面开展支部活动,目标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研究室的全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