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三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4-02-02 | 作者:文/刘玲 图/刘玲 |【 【打印】【关闭】

  1月31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文集精神及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重要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放在心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任务抓在手上,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谢远来的转正事宜,对2024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