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三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29 | 作者:文/刘玲 图/刘玲 |【 【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谢亚红书记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亚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科学家精神重要论述,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微课堂。会议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既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能干事、干成事、成大事的良好环境,也能引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弘扬科学家精神,就要坚定“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仰,要具有“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胆识,在负离子束源关键技术攻关的征途中,全体党员群众要遵循科学的方法,培养创新性思维,倡导合作共享,尽快实现关键性技术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实验室安全和信息安全等,要求全体党员群众严格贯彻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做到警钟长鸣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