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22 | 作者:文/刘晓娟 图/王进芳 |【 【打印】【关闭】

  3月17日上午,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启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任启龙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形式,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同时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的主要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两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针对基础研究的一些方针政策,从多个角度共同学习了两会代表关于基础研究的见解,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作为从事理论研究的科研人员,更应该沉下心,不急不躁,矢志不移地做好基础研究。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根据自己的党建知识学习、个人思想、科研工作、实际作风等情况,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执行力、专注力、时间观念等方面要自我加强。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思考落实,详细规划个人科研路线,将党建学习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推进五室理论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