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2-11-23 | 作者:文/李雅琴 图/李雅琴 |【 【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下午,十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开展学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茂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茂以十五个关键词领学了二十大报告。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体党员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大家深入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立足五个从严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解读。纪检委员丁伯江作《拒绝“学术腐败”》为题的专题报告,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出现的各种学术不端问题,强调了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十室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重要论述精神,抓学风、正作风、促党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团队,为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