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8 | 作者:文/刘玲 图/刘玲 |【 【打印】【关闭】

  9月27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纯栋主持,全体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胡纯栋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等离子体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背景结构、内容成果和思想感悟,要求全体党员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的科学前沿不断提出新思路,努力承担国家重大科学技术攻关任务,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随后,刘玲同志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专题党课“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课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党无比坚强的卓越领导力和广泛深远的世界影响力。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好自己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