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七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 作者:文/裘倩倩 图/王萍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上午,七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支部书记袁旗平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新梳理了我们党各届全会会议的召开时间、主题以及重要历史意义。从历史的角度重新审视今天的党建工作,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完历史,袁书记给大家传达了所党委扩大会议的指示,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是在这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后,踊跃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我们的力量。会议最后总结了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主要的党建工作和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希望广大党员未来继续为创建团结奋进的党支部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