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专项办党支部开展保密党史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2021-07-30 | 作者:文/李佩文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上午,专项办党支部开展保密党史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加宏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首先,组织委员刘英带领大家学习“重温党的保密工作历史,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从“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党章中的保密规定”、“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三个方面重温党的保密工作历史,并通过革命先烈保密事迹说明在党的不同发展阶段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专项办刘志宏主任也号召大家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提升保密防范的意识,切实将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随后,支部书记李加宏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四个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指引全体中党员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做到“九个必须”。李加宏书记也号召大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牢记党员的担当,勤勉敬业、务实苦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整个部门的业务能力。

  刘志宏做会议总结时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深、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专项办的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思想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认认真真做好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以创新发展和“四个面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等离子体所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韩效锋同志表达了入党决心并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知。他表示,一定会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坚定信念,执着追求,使自己更加优秀!与会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韩效锋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