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五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 作者:文/刘晓娟 图/刘晓娟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五室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五室党支部书记任启龙主持。

  会上,任启龙首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回顾百年来我党历经的党的创立、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诞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奋斗新时代的多个阶段,重温了从1921年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到2017年在北京召开中共十九大的期间每个阶段会议的主要内容、指导方针,并就百年来每个阶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挑起脊梁的鲜活教材,是凝聚了无数经验和智慧的知识结晶。

  活动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任启龙指出,新《条例》对党员权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特别是如何以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入领会精神。正确认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珍惜民主权力,履行党员义务,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