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室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2021-03-23 | 作者:文/郭亮 图/郭亮 |【 【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三室开展以“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秦经刚主持,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于敏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了权利保障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每位党员都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规定,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正确使用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

  随后,秦经刚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做了专题党课讲座,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来,我们党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无数次濒临绝境,又无数次力挽狂澜,无数次历经磨难,又无数次浴火重生。站在新的历史时期,秦经刚号召全体党员在感慨党的百年辉煌和百年荣光的同时,更应当记取和反思党的百年苦难,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