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九室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党员学术报告活动

2021-03-11 | 作者:文/杨莹 图/张凌 |【 【打印】【关闭】

  3月9日上午,九室党支部在控制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场《我的“十四五”》系列学术报告会。年轻党员王一丰博士和预备党员周瑞杰副研究员分别做了相关研究领域的专题报告,研究室全体党员、研究生党员和科研骨干参与会议。会议由钟国强副书记主持。

  王一丰作《托卡马克自发杂草型边界局域模稳定性分析》的报告,报告调研了杂草型边界局域模稳定性分析情况,介绍了DIII-D装置在较低台基碰撞率条件下自发杂草型边界局域模的分析结果,为未来聚变堆实现杂草型边界局域模运行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周瑞杰做了主题为《破裂逃逸电子行为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托卡马克上等离子体大破裂的物理实验研究现状,及目前破裂防护措施的情况,并讨论了EAST上逃逸电子束不稳定性、同步辐射和相关诊断的研究内容。最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拓展了学术人员的研究视野,极大地促进了科研人员开展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大力促进了研究室党支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