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重温遵义会议精神 烛照征程永放光芒——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七讲

2021-03-11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3月5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七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高翔应邀作“重温遵义会议精神·烛照征程永放光芒”的专题党课讲座。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活动,所属各党支部一百余名党员代表聆听党课讲座。

  党课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指出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地位:“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方面,留下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随后,高翔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成果、遵义会议精神及其启示、如何传承会议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宣讲。他指出,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学习遵义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自觉锤炼忠诚品质,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吴新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全体党员牢记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上下功夫,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身于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实现我所“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推动聚变研究事业创造新辉煌。

高翔讲党课

吴新潮主持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