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十一室开展部门学术交流会

2022-12-09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系列学术交流会在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全室师生40余人参会。

  学术报告环节,吴金勇首先带来题为《2-FL生物合成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人乳低聚糖及岩藻糖基乳糖的发现、生理功能、合成必要性、技术方案和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将关键酶基因整合到大肠杆菌基因组并优化表达量,成功地实现2-FL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生孙成伟、隋思源、陈磊分别围绕《三维有序大孔钼掺杂NiCoP蜂窝状电极用于解耦水分解》、《Ar+O2等离子体处理PVC,涂覆季铵盐高效抑制细菌生长》、《DBD辅助氨/空气预混燃烧及气相化学反应动力学模拟》汇报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在场师生充分讨论,在场老师们在肯定汇报人工作的同时,也帮助报告人员明确研究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中肯宝贵的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江涛针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强调全室职工学生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强调加强冬季实验室日常的安全管理和防范。本次会议的举办标志着本年度学术交流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