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十一室举办部门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2022-11-10 | 作者:文/王莹 图/兰彦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规定,强化科研人员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11月7日下午,十一室在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展部门安全教育培训,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职工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培训。

  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江涛首先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各课题组成员要密切关注实验室的安全,及时开展安全自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培训中,安全员王莹传达合肥研究院下发的安全员管理规定等文件内容,并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事故风险和应急处置方案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师生务必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尤其在日常的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实验室基本安全常识,保持良好的实验室工作习惯,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学生进一步提升了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