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创未来薪火相传——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退休职工座谈会

2022-08-30 | 作者:文/兰婷婷 图/兰婷婷、苏东升 |【 【打印】【关闭】

  为发扬大科学团队文化精神,切实体现对退休职工的重视与关爱,进一步增强部门职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8月26日,技术中心举办2022年度技术中心退休职工座谈会,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受邀出席会议,技术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室务委员郭斌主持。

  会议伊始,郭斌首先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工作经历,随后通过观看老照片回忆录,重温二位老同志近40年来的峥嵘岁月。吴新潮书记在致辞中向刘琼秋和张怀勇两位同志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他们为我所聚变事业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年轻同志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坚定的政治品格、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当好“接班人”,接好“接力棒”。也希望两位同志退休不褪色,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建言献策。会上,两位退休同志先后分享了在技术中心难忘的故事与经历,他们的工作经验将成为年轻职工的宝贵财富。与会人员纷纷回忆与刘琼秋、张怀勇两位老同志工作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所工会主席、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学田在总结中表示,退休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技术中心未来发展,为等离子体所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荣退仪式上,所党委书记吴新潮还代表研究所为退休同志颁发了荣退纪念牌,室务委员郭斌代表技术中心赠送了鲜花。

合影

座谈会现场